深圳新闻

创意大展 我们重新出发的一种方式

编辑:刘婷2021-07-30 08:2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作为一座创意之城,深圳一年四季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创意展会。但是,这一场关于媒体创意的视觉盛宴,一定会给你带来特别的感受。

昨天,为期一个月的晶报创刊20周年创意大展开幕。

作为一座创意之城,深圳一年四季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创意展会。但是,这一场关于媒体创意的视觉盛宴,一定会给你带来特别的感受。

晶报创刊20周年创意大展是一条时光甬道,浓缩了20年的晶报时间;更是一次创意的集结,20年来,晶报所推出的精彩版面、经典策划等在那里逐一呈现。

在这里,那些你能够回忆起来的重大事件,比如美国遭受恐怖袭击,我国汶川大地震、非典等,你都能通过展览重返现场。

在这里,那些创意满满的经典策划,如《失月猜想》、《非典时期的话剧——我的眼睛为什么饱含泪水》等,将让你再一次体会到创意、跨界、融合的魅力,体会到创意带来的审美的化学反应。

在这里,你将见到晶报打造的一批批新媒体“爆款”。《戏精女护士爆笑吐槽》火爆全网,抗疫一线纪录片《火线》系列播放量超2亿次,观点类视频“晶报说”数百期高频次发出晶报声音,“Hi深圳”专栏向世界讲述深圳故事……内容为核,创意为王,融媒转型的路上晶报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在这里,你可以更好地读懂世界、读懂时代、读懂深圳,也将进一步明白,晶报何以能一出世就卓尔不凡,成为中国报界的一匹“黑马”;

何以能不断超越自我,用创意一次次刷新自身所能达到的影响力高度。

晶报创刊20周年创意大展营造了一个“场”,为人们提供了一个重新“发现”世界、重新“发现”深圳、重新“发现”自己的记忆通道。对我们来说,它既是对过去的一种检阅,更是一次新的出发的开始。

是的,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举行这样的创意大展并非为了怀旧,并非只是为了向记忆致敬。我们更在意的是从这样的回望中,更好地汲取前行的动力,奔赴更远的远方。

所有未来,皆是可期。这些年来,晶报所倚仗的,就是不断创新的力量。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我们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传播创新,打造出具有独特个性与内涵的新闻产品;用独特的视角、个性与品质,更好地提升阳光媒体的能见度与辨识度。

未来,我们的骨骼更加结实,肌肉更加有力,眼睛更加明亮。

我们将继续秉承创业创新的精神,大胆开拓的精神,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气势如虹的精神,从创新奔向另一个创新,从辽阔奔向另一个辽阔,为下一次属于晶报的创意大展提供更热烈的阳光、更充沛的水分与更厚实的土壤——我们相信,年轮之上的创意大展,会是那一棵越长越高、枝繁叶茂的大树。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