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党建引领奋斗文化建设的龙华实践与探索》课题成果发布

编辑:卢东勃2021-07-25 2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记者 陶倩 见习记者 李昕阳)“龙华区开展党建引领奋斗文化的课题研究的政治站位非常高,非常具有前瞻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当中先后23次提到‘奋斗’一词,而龙华区从奋斗出发,梳理了龙华奋斗文化的发展根源和发展脉络,从物质层面、精神层面、行为层面开展了龙华奋斗文化创建与实践。”7月25日下午,在龙华区奋斗者广场集中启用仪式现场,《党建引领奋斗文化建设的龙华实践与探索》课题研究成果发布。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围绕研究背景、历史脉络、现实基础、内涵解构、实践探索、行动方案等方面进行汇报。

陈家喜表示,新时代龙华奋斗文化精神内核不断凝聚,体现为敢闯敢试的奋斗态度,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追求卓越的奋斗目标,兼容并包的奋斗胸襟。这一奋斗文化激励着300万龙华人,不断谱写着一个又一个奋斗的故事。龙华“奋斗之城”的雏形已然呈现,龙华奋斗精神聚焦三个维度,推出十大工程;聚焦物理空间,建设奋斗文化空间;聚焦精神层面,构建奋斗宣传教育体系,聚焦行为层面,开展奋斗惠民工程。目前,龙华启用十大奋斗文化空间、六个奋斗广场建设,开设奋斗教育课程,开展惠民工程百余项。党建引领奋斗文化已经成为龙华的精神内核和城区特质,也由此形成了党建引领、分类施策、多样化多路径奋斗文化建设“龙华基因”。

“龙华区奋斗者广场就是一个从物质层面展示奋斗文化的物理载体,是一个集约化的党群服务和开展活动的平台,是面向300万龙华人、每一个龙华奋斗者开放的共享空间,大家可在此交流、研讨、学习,开展党群系列活动,为每一个龙华奋斗者赋能。目前,龙华区6个街道都有一个各具特色、代表性的奋斗者广场,可根据各辖区的产业特点、人群结构特点开展活动。”陈家喜表示,未来龙华要聚焦建设朝气蓬勃的“奋斗之城”,构筑“一核多元”的奋斗文化建设共同体,以数字化智慧化手段打造党建引领奋斗文化标杆,筑牢“1+6+N”党建引领奋斗文化阵地,形成干部青工、志愿等五大奋斗文化共融共促格局,为龙华加快建设竞争力、创新力、卓越的全球标杆城市凝聚蓬勃威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