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闪亮龙华人”再战东京奥运!黄博凯出发前有这些“小目标”

编辑:卢东勃2021-07-25 16: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争取跳进决赛圈,跳出最好成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万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拉开帷幕,这个盛夏,入选本届中国代表团的8名深圳籍运动员将为梦想和荣誉而战!其中,成长于龙华曾获得第四届“闪亮龙华人”称号的撑竿跳高名将黄博凯名列其中。

黄博凯(资料图)

1996年出生的黄博凯,不仅是深圳体坛的骄傲,更是中国田径队唯一一名参加男子撑竿跳高比赛的选手。

这不是黄博凯第一次出征奥运会。2016年,他在亚洲室内田径赛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夺得冠军,同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和新的亚洲青年纪录和赛会纪录。同年,他入选国家田径队,并在里约初登奥运赛场,当时的他还是一名青涩小将。(详情戳:【星光龙华】里约奥运赛场上,有咱龙华小伙黄博凯的风采!)

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5年周期里,黄博凯再接再厉,连夺田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全国田径冠军赛等多项冠军,并曾代表中国田径队征战世锦赛。今年他的世界排名始终稳定在20位上下。

目前,黄博凯正在北京紧张地封闭训练中,将于7月28日启程前往东京,参加7月31日进行的撑竿跳高资格赛。出发前,黄博凯为自己立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全力冲进奥运会决赛圈。

2021年,再度走上奥运赛场的黄博凯有着什么样的变化?又有着怎样的期待?龙华网记者对话黄博凯,一起听听他的想法和梦想吧。

跳进决赛圈跳出最好成绩

记者:当得知自己获得奥运入场券,是怎样的感受?

黄博凯:感受特别深刻,也感到特别幸运。因为我今年年初去德国做手术,也就是说我只有6个月的时间去冲这张奥运入场券,其实我心里是没有底的,坚持不住的时候甚至都有放弃的想法,好在我坚持了下来,很不容易,但很开心。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舞台和荣耀殿堂,当我得知了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时候,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证明这6个月的努力有了好的回报。

记者:目前自己的训练状态和心情如何?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黄博凯:入选本届奥运会后很激动,这也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一个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参加奥运会,机会特别难得,我要好好珍惜,希望在比赛中能把正常训练的技术和状态发挥出来,争取更好的成绩!

记者:这是您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这次出征给自己设定了哪些小目标?

黄博凯:我现在就只有一个目标,要把自己最好的成绩跳出来,甚至能达到PB(职业生涯里的最佳成绩),我要争取进入决赛,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记者:对自己7月31日首场赛事表现,有怎样的期待?

黄博凯: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了,特别激动,就希望能正常发挥,把应有的状态和水平发挥出来。

记者:目前防疫情况如何?有何准备呢?

黄博凯:我们28号才出发,现在对东京那边情况暂时还不是很了解。不过奥运会既然能举办,肯定是一切防护到位,而且国家给我们做的防护措施和物资都特别齐全、特别全面。

7月31日北京时间8:40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黄博凯将闪亮登场,龙华的街坊们,让我们一起为龙华奥运健儿喝彩加油!期待他“撑”出新高度吧!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