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转发周知!受暴雨、疫情影响,近期交通出行有变化!

编辑:施冰冰2021-07-23 08:36内容来源: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受河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以及南京疫情影响,部分交通信息有变,大家出行前请及时了解。

受河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以及南京疫情影响,部分交通信息有变,大家出行前请及时了解。

一、受河南暴雨影响,7月22日深圳站、深圳北站、福田站部分始发列车停运,具体车次如下——

深圳站停运列车:K1348、Z185

深圳北站停运列车:G6244、G6216、G826/7、G6234、G76、G6256、G822/3、G818/9、G532、G74

福田站停运列车:G6212

二、因疫情防控需要,7月20日起,南京将对所有进入南京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均有取消和延误。

更多具体情况如下:

河南

开车的朋友们注意了

因降雨原因

河南省多条高速公路已封禁

具体如下

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2日08:00

(因路况发布系统故障,暂时停止更新,尽请谅解。)

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

1.因降雨,禁止所有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安阳北站-新乡站、临颍站-漯河南站;

连霍高速:豫灵站-三门峡东站(向东方向)、观音堂站-荥阳站、开封站-兰考站;

大广高速:南乐站-通许东站;

二广高速:寄料站-下汤西站;

盐洛高速:君召站-宣化站;

商登高速:古城县衙站-杞县南站;  

安罗高速:官渡站-鄢陵彭店站;

郑民高速:郑庵站-杞县站;

兰南高速:二郎庙站-旧县站;

许广高速:襄城站-舞钢南站;

宁洛高速:叶县北站-温泉站;

商南高速:杨庄站-尹集站;

渑栾高速:仰韶站-仙门山站;

菏宝高速:修武站-长垣北站、邵原站-济源南站;

德上高速:范县东站;

济洛高速:孟津西站;

郑州绕城高速:全线;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全线;

郑栾高速:郑州侯寨站-新郑西站、郏县站-尧山站;

郑少高速:全线;

郑云高速:全线;

南林高速:全线;

日兰高速:全线;

台辉高速:全线。

2.因匝道积水,禁止下站的收费站有:

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圃田站、新乡站、临颍站、安阳南站、鹤壁南;

连霍高速:惠济站;

菏宝高速:新乡东站、新乡西站;

郑州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

安阳西北绕城:曲沟站、柏庄站;

台辉高速:开州站。

3.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济洛高速:小浪底北站。

4.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鸡公山站-信阳北站;

大广高速:新县站-白店站;

沪陕高速:西九华山站-查山站;

淮内高速:息县北站-淮滨站、邢集站;

菏宝高速:济源东站;

濮商高速:全线;

5.因降雨,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长葛站-许昌东区站;

连霍高速:豫灵站-三门峡东站(向西方向);

沪陕高速:桐柏毛集站、唐河东站-西坪站;

二广高速:南召站-构林站、济源北站;

宁洛高速:舞阳站-漯河西站;

盐洛高速:苌庄站-鄢陵南站;

郑栾高速:长葛西站-禹州南站;

兰南高速:方城站-双铺站;

许广高速:桐柏朱庄站-桐柏东站;

商南高速:独山站-小史店站;

渠口高速:彭桥站;

内邓高速:全线。

6.除以上路段外,河南省内其他高速公路禁止货车上站。

施工路段:

1.京港澳高速(G4)新乡服务区封闭施工。(施工时间:2021年6月15日-2021年9月30日)

2.京港澳高速(G4)确山服务区封闭施工。(施工时间:2020年6月1日-2021年9月30日)

3.二广高速(G55)白马寺收费站封闭施工。(施工时间:2019年12月16日封闭,开通时间待定)

4.二广高速(G55)龙门服务区封闭施工。(施工时间:2020年8月31日-2021年8月31日)

5.郑栾高速(S88)下汤收费站出入口禁止货车通行。(时间:2020年10月26日-时间待定)

6.洛卢高速(S92)上戈收费站封闭施工。(施工时间:2020年11月15日-2021年11月15日)

7.许广高速(G0421)泌阳段K156+450桥梁单幅封闭施工,许昌至广州方向(由北向南)正常通行;广州至许昌方向(由南向北),自沪陕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桥至泌阳东站绕行。(施工时间:2021年5月6日-8月15日)

8.台辉高速(S26)内黄南收费站封闭施工。(施工时间:2021年5月22日-8月26日)

民航

7月21日,在中国民航局的统一调度下,在河南空管分局、各航空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郑州机场集中力量对滞留旅客进行疏散,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经综合研判,并征得民航局同意,郑州机场自自7月21日12时开始,限量恢复进港航班。

自2021年7月21日中午12点至7月22日早上7点间,在持续降雨中,郑州机场共保障航班80班,其中进港43班、出港37班,共疏散旅客3217人,其中出发旅客2500多人飞往各地。期间,顺利保障了2班抗洪救灾航班落地郑州机场。

自7月21日下午接到保障抗洪救灾航班运输任务后,在紧急疏散滞留旅客的同时,在半个多小时内,郑州机场全力以赴保障了两个救灾航班:7月21日17时21分,厦门航空MF826A进港航班,运输26名救援人员,携带800公斤救援物资,该航班顺利降落郑州机场。17时54分,浙江省救援直升机安全到达郑州机场。

7月22日,郑州机场计划航班397班,其中进港219班、出港178班,较前一日增加315班。

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停止运行,机场高速正常通行、郑州市民航酒店至机场大巴双向运行正常。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及航班动态;具体航班情况可通过河南省机场集团官方网站《航班信息》栏目或官方微信《查询服务》进行查询。此外,亦可拨打0371-96666郑州机场问询电话,24小时为您服务。

铁路

记者从广铁集团深圳北火车站官方微博了解到,受河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7月22日深圳站、深圳北站、福田站部分始发列车停运,具体车次如下——

深圳站停运列车:K1348、Z185

深圳北站停运列车:G6244、G6216、G826/7、G6234、G76、G6256、G822/3、G818/9、G532、G74

福田站停运列车:G6212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等渠道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也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使用现金支付或已领取报销凭证的,自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日内,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领取票款、交回报销凭证。

南京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因疫情防控需要,7月20日起,对所有进入南京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均有取消和延误

记者20日晚间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动态消息中看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进港、出港航班均有取消和延误。

具体航班信息请旅客提前联系购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乘机提醒:

因疫情防控需要,对所有进入南京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航班运行方面,南京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进行协调会商,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确保现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具体航班信息请旅客提前联系购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深圳发布、河南高速、郑州铁路、郑州机场

读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

中国新闻社、铁路12306App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