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强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 奔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

编辑:卢东勃2021-07-22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坚实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7月21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为全区党员干部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着大家一起感悟党的百年历史。王卫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从艰辛曲折中体会岁月静好的不易,从其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从发展前进中感悟思想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奔跑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每一个人的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

王卫结合丰富的党史知识和精彩的历史案例,围绕党的光辉历史、思想传承、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四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这堂党课。王卫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成为我们党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不管外部环境如何风云变幻,我们党的目标始终不变,始终自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他进而指出,龙华作为基层的党委政府,离人民群众更近,必须更加扎扎实实、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空前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三五”期间教育、医疗、文体支出分别增长40%、68%、38%,新办学位近1.5万个,以奋斗换来了群众获得感的全面提升。接下来,要继续践行为民初心,为龙华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让三百万群众有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让龙华的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卫指出,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生动写照。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顺势而为、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一步步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年幼走向成熟的历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一方面,我们党敢于斗争,赢得一切必须赢得的胜利。另一方面,我们党也善于斗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结合龙华实际来说,学党史不是泛泛而学,也不是为了学党史而学党史,一定要紧密结合工作来学,要从党史中汲取斗争智慧,用好统一战线的方法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打赢重大挑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卫指出,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建设,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鲜明品格。除了自我革命,我们党也善于搞自我建设,特别是注重干部培养、选贤任能。王卫进而强调,此次区委换届,是龙华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通过“知事识人、序事辨材”,把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确保干部队伍当下有战斗力、发展有持续力、未来有竞争力。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

据悉,全区各单位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组织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开展好“百场宣讲下基层”等活动。同时,严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坚实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