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福城网格员切实搞好跨境货车作业点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1-07-16 12: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深圳口岸“点多、线长、面广”、海陆空铁口岸俱全、监管场所类型复杂,需要管控的人员类别多,其中,跨境货车司机群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福城街道辖区工厂企业园区众多,其中不乏外资企业,近期以来,福城街道办事处持续做好跨境货车作业点的疫情防控工作。7月9日,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跨境货车作业点,章阁企业管理组网格员正在检查防疫点应急防控物资是否充足、场所是否消杀到位、作业台账是否完整等,确保每辆跨境货车出入按码登记,每个跨境接驳车司机按规备案。同时形成网格员与跨境货车司机“1对1”联络机制,实时排查掌握跨境货车司机轨迹动态,并对跨境货车司机进行人文关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截至目前,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累计服务跨境货车司机2600余人次,发动房东、楼长、物业力量2900余人次,密切留意卡口进出人员,将跨境司机监督到位,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严格贯彻有关防疫工作部署,继续从严从紧、抓细抓实跨境货车作业点防疫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全力维护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