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案释法案卷评查 福城街道执法队夯实执法基础

编辑:陶倩2021-07-06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花)当前,龙华区正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随着法治社会对于城市管理的新要求,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突出,尤其作为城市管理和建设的综合执法部门,必须以保障百姓切身利益为宗旨,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规范执法,依法行政。福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谨守这一份社会职责履职尽责,此次更是以龙华区司法局组织的2021年第一季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为契机,街道分管领导组织相关公职人员和驻队律师召开福城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学习会,进一步贯彻落实评查要求,提升办案质量,向更高要求的规范化、标准化推进。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此次福城街道被评查的案卷均符合规范性和合法性,均无扣分项,这不仅展现了福城执法队日常依法执法、依法办案的严谨工作作风,还充分显示了队伍人员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这也是法治社会新形势下“城管人”的必备要求。这次学习会还针对评查通报中提到的典型突出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商讨问题根源、解决方法、长效机制,甚至为了探讨结果的严谨性,执法人员还现场桌面演示取证调查要点,秉承这样高度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更是人民所需所盼的城市管理人精神。

据悉,福城执法队这样的案卷评查学习会每季度都会召开一次。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深入学习,以案释法,以查促改,以学促进,不仅夯实队伍人员的执法基础,也加快助力基层法治化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