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

编辑:陶倩2021-07-06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7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罗丽娟、覃跃良、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找准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凝聚起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一是坚持全过程民主。不断规范和深化代表建议办理“双满意”机制和“民生实事票决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施规范、正确、有效监督,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二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民生七有”为目标,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交通、医疗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辖区居民生活更有尊严,更加舒心。三要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继续做好“双联系”,不断完善代表履职阵地和平台,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一是毫不松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落实到人大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之中,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辖区群众。二是立足本职担当作为。要以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更好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大力弘扬奋斗精神。要牢牢把握奋斗文化的核心,燃动奋斗激情,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