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针对易感人群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编辑:陶倩2021-07-06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收益丰厚、条件诱人、机会难得、名额有限’都很可能是忽悠,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多留个心眼儿,绝不要听风就是雨,盲目‘随大流’投资!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请积极举报。”7月5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深入各大“三小场所”、写字楼等地方,针对重点领域、易感人群,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差异化宣传活动。

据了解,从6月开始,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站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按照统一组织,网格员到公园、广场、商场、市场、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张贴海报,派发宣传折页和宣传单;通过网格塔式群,向居民介绍借贷理财、私募股权、虚拟货币、电子商务等非法集资行为的特点、危害、惯用手法及防范知识,讲解举报非法集资的途径和奖励政策。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非法集资识别能力,普及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的常识,增强居民金融风险意识,引导居民远离非法集资,鼓励居民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在辖区形成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截至7月5日,福城街道网格员累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线上线下宣传居民群众9.5万人次。

福城网格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谨慎投资,严防非法集资陷阱。一是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二是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三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四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