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第二针接种率达100%

编辑:卢东勃2021-06-27 1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要广泛发动群众,并为群众提供舒适的接种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6月26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先后前往福城街道新塘体育馆和大浪街道商业中心临时疫苗接种点调研疫苗接种工作。王卫强调,要克服各种困难,确保第二针接种率达到100%。区领导韩荡,区卫生健康局、福城街道和大浪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疫苗接种点指引清晰,因地制宜设置各功能分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不时有市民前来接种。“疫苗数量是否充足?打完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王卫认真查看接种点的登记区、留观区等地方,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亲切询问留观区市民感受。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广泛发动群众,并为群众提供舒适的接种环境;要把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推进,确保第二针接种率达到100%。

据了解,福城街道新塘体育馆临时接种点设置了10个登记台、12个接种台,每天最多可接种5000剂次,当天该接种点接种任务为3600剂次。

大浪街道商业中心临时接种点设置了8个登记台、10个接种台,最大接种量达4700人/天。接种点采用线上预约+线下发动的形式组织群众接种,对未吃早餐的群众免费提供牛奶、面包、饮用水等。截至26日中午12点,大浪街道第一针接种完成率100%,第二针完成率91.245%。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