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4天预警16次!雨要下到何时?

编辑:施冰冰2021-06-25 10:03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等到周末降雨会进一步减弱,天气也会重返炎热。

这一周我们深圳人经历了▼

受到弱冷空气、高空浅槽、低层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1-24日深圳市迎来了今年第二波龙舟水。6月21日08时至6月24日16时,我市记录到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累计雨量130.3毫米,最大累计雨量236.1毫米(光明区光明站),最大小时雨强89.4毫米(南山区塘朗山站)。据深圳市气象台数据统计,自21日至24日16时不到4天时间,深圳气象台一共发布了5次雷电预警、3次雷雨大风黄色预警、4次暴雨黄色预警、3次暴雨橙色预警、1次暴雨红色预警。

降雨带来了凉爽,小伙伴们这几天家里的电费终于可以省一省了,雨时小风惬意,气温也变得凉爽了。

 

▲自从5月以来,少见的绿绿绿

也有小伙伴们因为降雨带来的出行影响,烦恼于这雨何时是个头啊?

别着急,本轮龙舟水过程趋于结束,但是今天(25日)仍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请大家继续伞不离身。

等到周末降雨会进一步减弱,天气也会重返炎热,只能说:珍惜此刻的清凉吧!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