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防汛防疫两手抓

编辑:陶倩2021-06-2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你好,近期请多关注天气变化,出门带好雨具,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汛防疫,安全出入!”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们响应街道的工作部署,火速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反复形势,为及时有效防御强降雨,有效减小降雨对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2日至23日,民治街道全体网格员强化网格安全巡查,深入老旧危村、边坡易涝区、“三小”场所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同时针对汛期隐患的特点,全力做好汛期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防疫防汛“两不误”,为辖区群众筑起安全防护墙。

网格是社区最基本的构成,一个网格就是一个阵地,各社区网格组开展地毯式的排查登记,及时整理汇总,为上级部门提供基本的、准确的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数据,做好疫情检测、排查和预警工作。据悉,民治街道500余名网格员始终坚守岗位,一方面积极摸排、核查疫区重点人员信息、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充分利用辖区出租屋业主、楼栋长熟悉租户的优势,线上线下宣传防疫知识。同时积极动员流动人员进行二维码网上登记申报,查看行程轨迹,将防控工作细化到“每家、每户、每人”。另一方面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原则,对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三边”地带等重点隐患区域进行巡查走访,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至街道相关部门。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着力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代办员”,扎根社区,火速行动,据统计,两天来,民治街道共出动网格员570人次、巡查车78车次,累计巡查边坡50处、老旧屋村78处、低洼易涝区47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150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