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排水公司做好相关防汛工作

编辑:陶倩2021-06-25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周瑜)本周以来,深圳市气象局已发布4次暴雨预警,龙华排水公司积极应对,迅速启动防洪排涝工作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及应急处置工作。

深圳市气象局24日中午发布消息,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龙华区(民治街道)将出现强降水,伴有6级左右阵风。此前的6月22日,深圳市气象局启动了本年度首次暴雨红色预警。

暴雨预警发布后,龙华排水公司迅速响应,值班领导亲自部署暴雨防御工作,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据悉,本周龙华排水公司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3561人次,车辆780车次,共记录10次积水情况。

据了解,龙华排水公司值守人员在应急值守和抢险作业外,还积极协助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过往行人通行及故障车辆的撤离,受到各三防成员单位及市民赞许。

由于龙华区久旱转雨,龙华排水公司在雨后积极开展次生灾害巡查,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相关单位,并积极协同应急处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