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党员不辞辛苦服务群众 不惧风险守护家园

编辑:陶倩2021-06-25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5月21日,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情况后,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培社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国圣、陈桂华、赵五明、蓝贵珍等一大批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不畏困难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

万国圣(左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贴心为市民服务。


万国圣

贴心服务群众获称赞

广培社区党委委员万国圣是一位退役军人,已经有28年党龄。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工作人员在社区卡点进行值守执勤,风雨无阻。

工作繁忙时,万国圣总是坚守岗位,有时候彻夜值守,直到天亮轮班人员接班后才回家休息。在近期社区集中核酸检测工作中,他继续奋战一线,引导居民排队等候采样。有一次,他看到一个白发老太太推着坐轮椅的丈夫一起来做核酸检测,马上前去帮忙推轮椅,并耐心地讲解核酸检测流程,引导他们进行采集信息、做核酸检测,再细心地送他们离开。

还有一次,一对老年夫妻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前来做核酸检测。老太太在儿媳的搀扶下勉强能走,但老大爷在其儿子的搀扶下,行动依然不便。万国圣见状立即上前帮忙,他将两位老人带到采样等候区,贴心地为他们准备座椅,并请采样工作人员前来为他们采集信息,然后再细心地搀扶老人到采样区进行核酸检测。

在工作中,万国圣用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他贴心、细心、耐心的服务得到居民的赞扬。

赵五明耐心与居家隔离的住户沟通交流,解答相关问题。


赵五明

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广培社区基础网格副网格长赵五明是一名预备党员。作为深圳第一批“户口协管员”,赵五明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一干就是二十几年。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赵五明全身心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作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社区负责人,奔走于各个居家隔离点,被服务对象称为“五星社区服务人员”。在2020年的战疫过程中,由于表现突出,组织批准赵五明火线入党。一直以来,赵五明都以初心和行动践行申请入党时写下的铮铮誓言。他每天不停地奔波在辖区防控一线,对居家隔离的住户一家一家地劝导、耐心解释政策,并给予热情帮助,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给我这个担子,我就要挑起来!”这是赵五明对抗击疫情朴实而有力的宣言。

陈桂华在俄地吓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陈桂华

带头冲在抗疫最前线

陈桂华是广培社区俄地吓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俄地吓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在抗疫工作中,陈桂华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带头值守俄地吓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坚决落实卡点值守工作原则和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小区陷入疫情风险。

同时,陈桂华积极宣传动员小区居民参与集中核酸检测以及接种疫苗,营造全民防疫氛围。无论烈日或暴雨,陈桂华都坚持奋战在社区抗疫战场,用责任与坚定不移的信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美丽家园。

蓝贵珍(右)在抗疫一线为社区居民服务。


蓝贵珍

发挥特长悉心服务暖民心

党员蓝贵珍,是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的一员。

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蓝贵珍和所在的社工团队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在防疫宣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中,蓝贵珍既发挥了党员先锋的作用,又发挥了社工的专业特长。

6月7日,一名腿脚受伤需拄拐杖的阿姨前来做核酸检测。她不会出示绿码,腿脚又不便,显得有点着急。蓝贵珍见此情况马上过去提供引导和协助。她给阿姨搬来椅子,让其坐下休息,安抚其情绪,然后细心地向其讲解信息采集流程,并协助采集信息,全程引导阿姨完成核酸检测。

6月8日,一名来社区做核酸检测的妇女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医生护士马上将其送去社区的应急处置室。该妇女的公公婆婆与其一起来做检测,见状十分担心,婆婆急得哭了出来。蓝贵珍见状马上过去安抚两位老人,告诉他们现场有医生护士照顾他们的儿媳,请两位老人不用担心。然后,她将两位老人搀扶到应急处置室照看儿媳,给予他们充分的陪伴和安抚,很快就降低了老人焦虑不安的情绪。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在抗疫过程中,蓝贵珍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特长,将社会工作中耐心倾听、同理心、接纳等服务技巧应用到为居民服务中来,既显示出现代党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又凸显了龙华社工的专业形象。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燕如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