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有一群战疫先锋

编辑:陶倩2021-06-2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5月底以来,面临新一轮疫情的严峻挑战,龙华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战疫情,在战疫一线涌现出了大量感人事迹。有“三班轮倒”的“不倒翁”,有昼夜奋战的抗疫“情报员”,有冲在最前线的抗疫“游击员”,还有手机长时间处于“发热状态”的网格员……看,在观澜君子布社区战疫一线,一批战疫先锋正在守护居民安康。

张舒华与网格员积极走访引导居民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张舒华

“三班轮倒”的战疫“不倒翁”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党员,也是社区的网格长,更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这是君子布社区网格长张舒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开展抗疫工作以来,张舒华始终把党员身份牢记在心,把党员义务挂在嘴边,用实际行动感染队员。不管是丽蓝公馆300多人七天三检的核酸采样,还是凌屋小区2000多人连续七天的核酸采样,每天他都坚持带领网格员加班到凌晨两点,他叮嘱大家:“时间就是生命,任务不能打折扣。”遇到不配合、存在抵触情绪的,张舒华一栋楼一栋楼走访,挨家挨户做通思想工作,直到完成全员采样。他用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陈国斌在社区抗疫一线。


陈国斌

昼夜奋战的抗疫“情报员”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君子布社区社会事务组组长陈国斌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台,积极协助网格员完成人员数据核查的“情报收集”工作,耐心联系和统计涉疫地区返深的人群,做到每日数据核查人员清零、每日核酸采样人员清零。为了加快社区疫苗接种进度,他还通过走访、电话/微信联系辖区内企业,为企业接种疫苗做好错峰安排、人员分流,在保证企业生产不落下的同时更好地让员工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保持微信不掉线,及时在塔式微信群宣传答疑,并到接种现场协助疫苗接种场地布置,合理分区,细心指导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建档、扫码、排队等等。

刘建(中)协助居民申报健康信息。

刘建

冲在最前面的抗疫“游击员”

“我熟悉君子布辖区情况,让我来。”作为一名从业十六年的“老网格员”,每次接到任务,刘建都冲在最前线,带头到最危险的一线正面抗疫,入户、测温、协助核酸采样、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他积极带领网格员不分昼夜,攻坚克难,开展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排查、核酸采样、防控宣传等工作,确保排查无死角,核酸采样、防控宣传全覆盖。身患高血压的他,依旧坚持加班到深夜,饿了就吃桶泡面,累了就靠着椅子眯一下。在他的协助下,有力筑牢了社区防疫堡垒。

林中凤和万晓南在办公室整理数据。


林中凤、万晓南

“四手联弹”的抗疫拍档

林中凤、万晓南是君子布社区网格内勤工作人员,作为社区40余名网格员的小管家,也是社区群众眼中的办事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更是担负起防控一线的专项数据信息员、排查员的职责。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的手机几乎从未“消停”过,电话成了热线,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至,数据排查、短信通知、问题反映、事务协调、上级指示与信息汇报等。在手机的通话记录可以看到,平均每天通话80多次,手机每天基本都是处于“发热状态”,工作环环相扣不容他有半点懈怠。上百成千个数据一个一个查、一条一条过,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缺一项。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麦乘玮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