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党群集体作战筑牢抗疫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1-06-24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富康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郑振华在天汇大厦核酸检测点服务群众。

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持续吃紧的疫情形势,龙华街道富康社区闻令即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社区党员冲锋在前,全员奋战不舍昼夜,奋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充分彰显动员力和战斗力。

在这场硬仗中,富康社区以担当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将初心镌刻在抗疫一线,为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作出生动注脚。

党建引领

战疫一线显担当

当疫情防控的警报再次拉响,与疫情展开搏斗、与时间进行赛跑,成为富康社区党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写照。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基层治理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锤炼。富康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战疫,高效统筹联动一线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让鲜艳夺目的党旗在防疫一线迎风飘扬。社区党委成立以党委班子、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企业“两新”党员为成员的4个临时党支部,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群同心

共筑抗疫“安全防线”

为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富康社区党委强化组织发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把好社区防疫关,筑牢社区防疫墙。

社区是防疫第一道关口,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建+奋斗文化”成为真实写照,党史学习教育也在这场战疫中走深走实。

在社区党员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辖区群众、企业职工、社工、义工及其他社会力量纷纷加入社区防疫队伍。连日来,60余名下沉干部、80余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富康社区各条战线,不畏苦、不怕难。

富康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郑振华,在同事们眼中是个体力充沛、无坚不摧的“铁汉子”。防疫期间,他全力组织人员夜以继日核查人员信息,服务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守住疫情监测的“哨点”防线,精准有效处置异常情况。

携手战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连日来,面对“防疫+高温”“防疫+暴雨”交织的战疫大考,富康社区党委发力,党员干部提速,用一个个不眠之夜守护着万家灯火。

富康社区6个城中村和1个物业小区第一时间全面恢复围合式管理,各卡口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一验一戴”管控措施;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涉疫人员120余名,时刻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探访隔离人员做好关爱工作,加强对健康监控对象的管理监护、宣传教育,每日供应必要的生活物资。

汗湿衣裳的“医护白”、昼夜奔波的“网格蓝”、守护群众的“党员橙”,成为富康社区一道靓丽风景。那些烈日下汗流浃背、夜色中逐户走访、疫苗接种点耐心服务的身影,那些暖心、贴心、精准的服务,都被辖区群众瞧在眼里、记在心里。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 熊美月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