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习交流会

编辑:陶倩2021-06-2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汪波)疫情不添乱,居家来学习!6月23日,由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的2021年度龙华区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习交流会于线上开课,邀请多位建筑设计领域工程师前来主讲解惑。

据悉,此次节能宣传周围绕“深耕绿色零碳未来”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支撑,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在全区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宣传周系列活动包括“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习交流会以及“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绿色建筑科普宣讲及知识竞赛”。其中“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习交流会主要在线上开展,通过直播形式,邀请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首席绿色低碳官胡建新,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于天赤,深圳市德方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林武生分别就“双碳目标解析——绿色建设助力建筑碳中和”“零能友邻——零能耗建筑实践案例分享”“新国标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解析”三个主题剖析如何通过绿色建筑、绿色建设更好地达到节能降碳目的。

“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绿色建筑科普宣讲及知识竞赛”通过进校园形式围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基本概念、绿色建筑实践分享以及绿色校园建筑本体有关技术应用等内容作主题分享,并结合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孩子们对绿色建筑、绿色校园的理解,培养青少年对绿色低碳事业的兴趣。受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底开展的活动将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