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橙马甲”“红马甲”成抗疫一线最美身影

编辑:陶倩2021-06-23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贺红岩 潘建莲)当防疫冲锋号吹响,观澜街道的广大党群志愿者奋战一线,身穿“橙马甲”“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抗疫前线格外亮眼,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观澜街道各党群服务V站是社区居民的歇脚屋,每天进进出出的人很多,疫情防控的担子也很重。但长期以来,一大批党群志愿者无怨无悔,长时间义务坚守在这个阵地,在做好日常值班的同时,对进出V站的人员实行严格登记管理制度,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党员志愿者黄国华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年轻义工,从2020年2月下旬至今年4月下旬,他在阳光花园V站防疫体温监测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到96小时,在大布巷消防站防疫体温监测点服务时长36小时;自去年2月下旬至今年4月下旬,志愿者雷小华,防疫服务27场次,时长55小时;志愿者李芳,防疫服务26场次,时长54小时。去年,三人均获得了“致敬2020”新冠肺炎无畏逆行者“青春战疫感谢有您”抗疫纪念勋章和观澜街道团工委的感谢信,黄国华还获得了观澜街道党工委的慰问信,被评为新澜社区的“最美志愿者”。随着疫情形势转变,今年6月6号开始,他们又挺身而出,开始了新的值守。在他们无畏大爱的精神感染下,陈霞等一批街道党群志愿者也加入到队伍中,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抗疫前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