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抗疫干部回家路上获龙华交警敬礼

编辑:陶倩2021-06-23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还原场景。

郭磊朋友圈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陈丹妮)近日,龙华一位社区防疫工作者的朋友圈感动了很多人,网友纷纷点赞、评论、截图转发。

6月19日下午,来自龙华区一线抗疫干部郭磊到社区协助核酸采样工作,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下班时完全忘了换下身上的志愿者马甲。

工作结束,归家途中,遇到了交警查酒驾,车窗摇下时,他看见交警明显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了微笑。

“刚下班?”

“是呀。”

“吹一下吧,辛苦了。”

“谢谢!你们也辛苦了!”

当郭磊检测完准备驶离时,他瞥见后视镜里交警对他敬了一个礼,一股暖流从他心底淌过。到家后,郭磊将这段经历记录下来并发了朋友圈,第二天就发现,自己的朋友圈“爆了”。

当日执勤的交警是龙华交警大队民治中队民警徐超,他看到车内的司机穿着志愿者马甲,立刻意识到这位驾驶者应该是刚刚结束一天的抗疫工作,回忆起这些天自己所在社区的抗疫人员冒着酷暑挨家挨户敲门请居民做核酸采样,他的情绪瞬间难以抑制,检测后便对着车辆的方向,敬礼致敬。“我能做的也不多,这样也算是向‘逆行者’表达一份敬意吧。”徐超表示。

对于郭磊而言,这只是一条再平常不过的朋友圈,对于徐超而言,这也只是感动之余下意识的敬礼,他们都没有想到,会引发大家的共鸣。

近期,一批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逆行而上,毅然踏上征程,顶着酷暑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广大市民群众织起防护网。而社会各界也都以各自的方式回应一线的“战士”们,后视镜里的敬礼、核酸检测点飞奔离去的学生留下的整箱矿泉水、国企和政府部门支援的人员和物资、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的一个点头示意……这些都是对“逆行者”最好的回应。

6月21日,徐超与郭磊互加了微信,并在各自坚守的岗位上通过视频的方式相互加油打气,匆匆寒暄过后,两人又继续投入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