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章阁社区爱心店铺空调房变身“抗疫先锋加油站”

编辑:陶倩2021-06-22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抗疫先锋加油站”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了舒适的休息空间。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20日,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核酸检测点附近,几家商铺经营者找到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表示愿意将店里空置的包间腾出来,作为“抗疫先锋加油站”,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休息空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新情况,核酸检测点也开到了“家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坚守和付出,社区企业、商家和居民看见眼里、记在心里。“早上我们还没起,你们就到了,晚上我们都准备睡了,你们却还没离开。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也想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思来想去,也只有店里的空调房拿得出手。”爱心商铺的发起人李先生在章阁住了11年,作为社区的老居民,享受了社区很多便捷服务,在这次抗疫阻击战里,他很乐意为社区做点事。

“抗疫先锋加油站”设立后,爱心商家不仅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场地,还准备了饮用水和冰西瓜,为他们缓解压力、驱散疲惫。社区党委了解到商铺老板的暖心意愿,感动之余,安排消杀组为爱心商铺进行日常消杀,切实保障爱心商铺的卫生安全和日常运营。

记者了解到,不仅爱心商家,社区居民也自发买来夏日饮品和解暑凉茶,辖区餐厅还自发送来爱心餐,送到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手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一线显真情!杨锦天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社区始终坚持以暖心服务为主,既要做到措施上又快又准,又要将社区群众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彰显党群共建的合力,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