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超强悍!“神州第一挖”来了!一斗铲起60吨!最高可达7层楼

编辑:刘晓宇2021-06-22 09:5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在十几年前,200吨以上的超大型挖掘机,还必须从国外购买,短短十多年的时间,从200吨到700吨的超大型挖掘机,中国都能够制造。“雪龙2”号历时十年建造完成,是全球第一艘可以艏艉双向破冰,可以全海域作业的极地科考破冰船。

“雪龙2”号强劲的动力,来自于4台总装机容量23兆瓦主柴油发电机组,只需启动一台,就可以实现12节的航行速度,续航力可以达到两万海里。

南极,地球的最南端,科考的最前沿。南极大陆95%以上为冰雪覆盖。破冰能力,直接决定着极地科考船能走多快、走多远。“雪龙2”号穿越魔鬼西风带,与“雪龙”号相遇,驶入冰区。

此时,“雪龙2”号的冰刀,借助动力,砸向冰层,顺利突破1.5米厚的冰,再加上0.2米厚的积雪,保持着2.5节的航速前进。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