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超强悍!“神州第一挖”来了!一斗铲起60吨!最高可达7层楼

编辑:刘晓宇2021-06-22 09:5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在十几年前,200吨以上的超大型挖掘机,还必须从国外购买,短短十多年的时间,从200吨到700吨的超大型挖掘机,中国都能够制造。“雪龙2”号历时十年建造完成,是全球第一艘可以艏艉双向破冰,可以全海域作业的极地科考破冰船。

这种履带式移动设备最大的魅力,就是自己边走边给自己铺路,轮子走的路是履带板铺好的,这就像一场由上千个零部件组成的行走大合唱。重量越大,配合要越严密。对于700吨挖掘机来说,1平方米履带板要承受的重量超过29吨。

行走时,引导轮要指挥支重轮、驱动轮、托链轮与履带板严密配合。四种轮子和履带之间的关系如孪生兄弟一般行动一致,灵巧应对各种复杂工况。如今,400吨液压挖掘机已经开始走出国门,销售到国外。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