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制作“父亲节视频” 致敬抗疫“逆行”父亲

编辑:陶倩2021-06-21 1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视频制作: 李昕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我的爸爸是超人,我的爸爸是抗疫英雄,希望爸爸在抗疫前线注意身体,希望爸爸能好好陪我……”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人员化身“记者”到社区抗疫先锋家里采拍他们的孩子,让孩子大胆表白父亲,向抗疫一线的父亲们致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坚守着战“疫”阵地。

都说“父爱如山”,在疫情面前,这座山显得更加显得固若金汤。6月19日到20日,连续两天高“烤”、高压作战,无数的“父亲”参与其中。他们不惧烈日,不惧汗流浃背,昼夜奋战在一线,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儿女言传身教,什么是舍小家顾大家,什么是为父则刚。

张宪明。

在孩子们的眼中他们是无所不能的父亲,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无所不能的战士;在孩子面前他们是温柔有爱的父亲,在居民面前他们是温暖可爱的“战疫人”。而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宪明就是典型的“拼命三郎”,大到车辆安排,小到温馨提示张贴,一刻也不能停歇,他说“我就想着别有什么地方落下了”。大家都调侃说:“他就是操心命,做事情做到极致!”仅在招商锦绣观园核酸检测点一天就一多万步,从早到晚从来没有闲下来!大家没有想到的,他都一一想到了,一一做到了,如:在地上贴采样数字编号让居民清楚地看到;在帐篷贴上提醒居民24小时内打了新冠疫苗不能测核酸……看到工作人员成了“汗人”,他徒手给10个风扇加冰,为工作人员解暑,一番下来,手都冻红了,他却笑着说:“没事!大家凉快了就好!”

在社区工作18年的他,把社区当家,每天回到家2个孩子都已经熟睡,陪伴孩子成为了最“奢侈”的事。面对自己的孩子,他直言:“有愧疚,但不后悔,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树立榜样!”

邓庆辉。

跟他一样的还有社区工作人员邓庆辉,当采拍他的孩子时,孩子嚎啕大哭:“爸爸身体不好,每天在防疫一线都没有休息,我真的很担心他!”作为治安“大管家”,哪里需要,哪里冲!抢抓核酸检测阵地建设、维持现场秩序、搬运物资、三位一体转运……他已经记不清楚扛了多少铁马,也记不清楚连续多久通宵作战……“看到孩子们对我说的话,真的很感动,对他们陪伴太少了,但是孩子们很理解,我会继续努力,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邓庆辉说道。

邓日兴。

他们是英雄,也是父亲,他们是“小家”的支柱,也是“大家”的支撑。3个战场轮流跑,物资输送不停歇,邓日兴靠着一辆巡逻车,“运”活了核酸检测点,分秒必争,他成为茜坑社区最靓的“快递小哥”。从来没有怨言,在他看来:“拼就对了!”他的孩子说:“不记得爸爸什么时候陪我们一起吃饭,好想他带我们出去吃牛排!”孩子小小的愿望,对于一心拼在战疫一线的他来说很难实现,但是他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守护好了社区,就是守护好了他们!

在福城街茜坑社区有许许多多的抗疫“父亲”,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毅然走上抗疫一线,把满满的爱化成奋战动力。茜坑社区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告诉茜坑的孩子们:你们的父亲是好样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