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1-06-18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露萍 王庆爽)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街道部署要求,于6月15日紧急开展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针对辖区内管道燃气和瓶装燃气的经营、存储、使用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煤气管软管老化、一管双通、灶具连接处卡锁、超量使用燃气、使用黑煤气等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共计出动56人,检查“三小”场所156家、使用工业气瓶企业3家和工业园区食堂5家,共发现隐患16处。在排查现场,工作人员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对未能立即整改的均已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时整改;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向各餐饮场所宣传张贴《燃气用气安全指引》,派发燃气安全宣传资料111份。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为有效提升民众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接下来,桂花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促各安全生产主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全力防范事故隐患,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