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保服务点“搬”到居民家门口

编辑:陶倩2021-06-18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为了进一步便利企业群众办事,近日,记者获悉,深圳市社保局全力推行“线上办”业务,利用银行网点数量多、密度大、覆盖广等优势,积极推进社保自助服务功能嵌入银行自助服务终端。据统计,目前龙华区共有四家银行34个网点256台机器可办理社保业务。

据悉,在深圳市社保局的积极推动下,社保业务跨界与银行合作,把社保自助服务功能嵌入银行自助服务终端,实现家楼下即可办理社保,打通社保业务办理“最后一百米”距离。龙华社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龙华首批“加盟”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在全区范围内共有34个网点256台机器可实现社保业务自助办理。“与银行深入合作后,居民办社保的网点和社保自助终端数量大大增加,更加方便居民办理社保业务。”该工作人员介绍道。

“我是来打银行流水的,竟然发现还可以打参保证明,而且就在家楼下,太方便了。”市民张女士说。龙华社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目前可办理个人参保登记、失业业务、向税务申报缴费、个人信息变更、养老资格认证、企业业务、养老业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43项社保高频业务。后续还将继续深入推进与银行的合作模式,在辖区内增设更多的网点和自助服务终端机器,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