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三年内完成“一证式”执法检查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1-06-18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高婧)6月3日-11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先后组织召开5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题培训会,共67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旨在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排污许可证监管力度,规范排污单位排污行为,实现三年内完成排污单位“一证式”执法检查全覆盖目标。

据了解,“一证式”管理模式主要针对固定污染源,在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进行的同时,执法监管工作也在同步推进,这也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将申请、核发、执行、监管所有环节全部打通,使固定污染源的管理制度成为一个有机整体。

培训会上,专家介绍了国家排污许可证改革制度背景、深圳市证后监管行动计划内容及目标,围绕排污许可证基本信息、三废信息、自行监测、执行报告、管理台账、信息公等模块详细讲解了证后监管核查内容、要点、对应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等,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执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培训会,一方面提高了执法人员证后监管执法能力,明确执法监管范围及内容,掌握不同行业、不同管理类型排污许可证执法要点,以实现精准执法;另一方面也是对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进行动员,明确年度执法计划和重点检查内容,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督促排污单位依法落实按证排污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