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建设数字龙华

编辑:陶倩2021-06-18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6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率队到银星高新科技工业园开展营商环境暨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视察,通过走访重点企业、开展座谈交流的方式,区人大代表广泛听取园区和企业对于产业扶持政策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首先来到深圳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情况与问题介绍。随后,在银星科技大厦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大代表、园区和企业代表围绕龙华区营商环境和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提出完善产业生态链、提高政策落实效率、出台针对性专项政策等意见建议。参会的区职能部门对代表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现场回应。

据悉,开展营商环境暨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视察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优化辖区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区人大常委会采取组织代表走访企业、集中开展园区专项视察等方式,通过深入调研辖区各类企业,形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浦文浩对此次首场园区专项视察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龙华是传统产业大区,要抢抓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重大历史机遇,在区委领导下,区人大要发挥人大力量,推动优化我区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会上意见建议,政府各部门既要对视察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思考,提升优化产业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又要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发展中的具体困难问题,服务好企业。要组织开展好专项视察工作,人大财经工委要点面结合,继续深入产业园区开展座谈会,了解企业真实诉求,精准反映问题,为推动龙华区数字经济和产业发展发挥人大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