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网格员分秒必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陶倩2021-06-17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连日来,面对呈现反弹迹象的疫情,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网格员们再一次冲锋在前,打响电话、走上街头、深入小区、敲开家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用“白加黑”“五加二”的高强度工作模式,和时间赛跑,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凌晨三点,章阁社区网格站仍灯火通明。“您好,我是章阁社区网格站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最近到过广州吗?”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网格员们一边询问,一边记录信息,争分夺秒筛查到过风险地区的辖区居民。这是章阁社区网格站网格员最近的工作常态。

并不是每一通电话都会接通。如果电话未接通,章阁网格员则需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门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信息核实无误。“我们的工作熬夜通宵都是正常的,防疫信息核查一刻也慢不得。”

刘佐亮是章阁网格站的一名网格员,6月16日早上7点,一轮排查刚结束,他给自己泡了一桶泡面当早餐,短暂休息后,又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

为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面对格外繁重的工作任务,网格员们分秒必争,午休时间也不例外。在章阁社区网格站,饭桌与会议的“碰撞”常常上演,午餐时间就是会议时间。透过手机记录,他们每天的步数人均两万步,脚步不仅局限在办公室和邻里人家,而是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可能是药店、诊所,也可能是跨境作业点、住户家门口……从夏天最炎热的午后到与星月为伴的后半夜,他们仍穿梭在大街小巷,步履不停,一声又一声叮嘱、一遍又一遍检查,只为不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遇到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需进行核酸检测,章阁网格员就化身“司机”,开来爱心的士,专车接送特殊人员,协助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守网有责、守网担责、守网尽责。”在章阁,60名网格员在各自的“网格”上挥洒汗水、辛勤付出,用脚板织密“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为章阁社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