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90后湖北武汉籍网格员揭冲:去年全国守护武汉 这次我来守护大家

编辑:陶倩2021-06-17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罗芸清)“看我这身子,强不强?”6月16日凌晨3点16分,在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防疫一线的网格员揭冲脱下沉闷的防护服,里面的蓝色制服已被汗水浸透得更蓝,尽管镜框后的眼皮因加班半个月略显浮肿,不过,“90后”的他很乐观,半开玩笑地向同伴问出了开头一句话,苦中作乐。

6月15日深夜,福城街道兴富网格站收到疾控部门的信息通知,需要对辖区内一户重点地区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核实。接到电话,兴富网格站社区“三人小组”成员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准备上门核查,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此时,揭冲刚回到出租屋里没多久,紧急核查电话响起后,他立即跳起来,穿上衣服,就匆匆赶来现场,参与社区“三人小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来来回回,三个小时,揭冲和同伴在出租屋跑上跑下,尽管已是半夜,戴着N95口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一会儿就已经汗流浃背。

排查结束后,还有数据需要整理,这可容不得半点马虎!当日凌晨三点,揭冲脱下防护服后,还没等制服干透,又回到办公室,开始处理近期的数据名单,筛选核查、电话咨询、上门核实……据统计,当晚,他参与社区“三人小组”完成了5户专项人员信息的核查,统计了一栋出租屋200多户人员信息。

事实上,这不是揭冲第一次半夜召回、连续开展工作。这大半个月来,他随时待命,数据名单一下来,一个电话通知,他就马上赶到办公室开展工作,数据处理、信息核实、参加“危险系数”最高的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不管哪个岗位,只要有需要,他二话不说,都能顶上。原来,揭冲来自湖北武汉,他说,“2020年,全国支援了我的家乡湖北武汉,2021年,这次换我来守护大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