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劳模唐祖斌坚守防疫卡口 每天“喊话”千次

编辑:陶倩2021-06-17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社区卡口,唐祖斌每天不断重复着让进村人员测体温、出示健康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文 蔡维泽/图)6月14日,正值端午节。上午8点不到,唐祖斌赶到邻近深圳北站的白石龙村,居住在此的外来务工者甚多,日均人流量达2万人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卡口。

胸前别着深圳市劳动模范奖牌,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唐祖斌站在进村口的人行通道前,给每位进村的人检测体温、核验绿码。“请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绿码”,这句话他每天重复不下一千次,这也让他的嗓音一直沙哑着。

对唐祖斌来说,大多数节假日和工余时间他都花在志愿服务上,粗略一算,至今已整整15个年头。这次,他参与邻近深圳北站的白石龙村基层疫情防控也有半个月了。

早在5月30日,龙华区总工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联络群发出倡议:行动起来,继续为生命护航,同时号召“劳模带头职工参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将基层疫情防线筑牢”“一份荣誉,一份担当,一份责任”。唐祖斌看到这条微信推送后,当即决定再赴“战场”,“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基层的疫情防控中去”。

说是“再赴战场”,这是因为在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时,唐祖斌在大年初三就返回岗位,协助网格员上门排查、登记信息,守住了这日均人流量达2万人次的城中村的疫情防控闸口。“去年,碰到不配合的人,得一直劝、一直说,每天结束体温监测点执勤工作后,嗓子都是哑的。”

“今年,居民们好多了,自觉排队等候检测核酸和接种疫苗。”但是,唐祖斌的声音仍是经常沙哑。“第一天去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刚好是星期天,1.7万余人过来排队,要跟每个人讲清楚怎么排队、怎么扫码登记信息,一直忙活到晚上10点多。”此后,唐祖斌每天利用上班前、午休期间、下班后的时间及节假日,去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7点开始,干到晚上10点。“劳模,就意味着要比普通人更有担当和责任感。”唐祖斌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