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同领域先进典型凝聚龙华温暖底色

编辑:陶倩2021-06-17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记者获悉,近日,深圳市关爱办下发《关于表彰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的通报》,龙华区一批先进典型、优秀项目受到表彰。观湖街道关工委副主任、润城社区关工委主任邵干才荣获十佳爱心人物;深圳市鸿荣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十佳爱心企业;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荣获十佳公益机构。龙华区非户籍人口融合共治深化改革项目、紫东凤精准扶贫计划、龙华区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一米空间·劳务工子女学习空间项目、“医政通”项目、“无人爱心接力摊”活动、2020年龙华区十大类体育项目公益惠民培训、龙华区关心下一代小书库8个项目荣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记者了解到,年过七旬的邵干才是湖北省钟祥市人,2010年随家人到深圳生活,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定居,挑起了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关工委主任的担子。社区“四点半课堂”、社区关工委组织的兴趣爱好学习班、社区暑期夏令营活动,他从未缺席。他结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思想行为特征,在社区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等100余场品牌活动。为加强对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教育,他还参与编写了《爱国主义教育乡土教材》。作为深圳市龙华区的“五老”宣讲团成员,邵干才组建社区“五老”讲师团,在社区开设亲子教育大讲堂、国学讲堂、“老少同台”红歌会。

入选“十佳爱心企业”的深圳市鸿荣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秉承对社会负责的理念,聚焦环保、教育、扶贫等领域累计捐资1.32亿元。据悉,该企业持续在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率先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资1000万元用于支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向龙华区慈善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财政局分别捐资330万元、20万元;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集团深度关注教育文化领域发展,向深圳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育基金会捐资1亿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

入选“十佳公益机构”的深圳市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致力于带领残疾人走出身体困境,多元化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18年,由张莹莹和几位残障小伙伴创办,中心员工90%以上为残障者和残障儿童家属。实际上,该团队2011年起便从事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艰苦奋斗9年,团队探索出一条适合残障者“多元化就业”创新模式。中心帮助残疾人多元化就业和孵化创业,已实现2000多名残障人士就业;开展系列融入社会项目,提高残障人士社会参与度,带领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就业梦;开展心理能力提升服务,促进残障人自我接纳和对生命价值的认识。其中春笋计划(残障者EAP职场能力提升、就业指导、创业服务)、残障者志愿法律咨询等10大公益行动,服务3万余人次,得到残障群体的青睐和赞扬。

此外,入选“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的8个项目同样可圈可点,既有关注社会融合、关怀劳动者,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创新项目,也有注重市民文体需求的公益惠民培训,还有扶贫模式的创新探索……一个个来自不同领域,面对不同群体的实践,凝聚成“关爱龙华”的温暖底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