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路口的“弯月”你不要踩!​转弯危险区警示带将逐步在全市推广

编辑:施冰冰2021-06-16 09:49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转弯危险区警示带将逐步在全市推广。

稼先路和居里夫人大道交叉路口的四个转弯区均标识了“危险区域,行人非机动车禁入”的黄色警示带。

原标题:路口的“弯月”你不要踩!

转弯危险区警示带经完善后将逐步在全市推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 文/图)“开车经过坂田稼先路发现十字路口拐角处多了半月形的黄带,压上去还有震感,不知道是什么,后来听别人说才知道是转弯危险区。我觉得这个设置挺好的,建议人多路段多推广。”近日,有市民点赞转弯危险区警示带,表示可以减少行人和非机动车过十字路口的危险。

昨日,记者走访稼先路和居里夫人大道交叉路口发现,十字路口的四个转弯区均标识了“危险区域,行人非机动车禁入”的黄色警示带,最外围还设置有振荡标线和反光道钉。记者站在路口观察了几分钟,几辆车拐弯时都从警示带的外围经过。

之所以设置转弯警示带,是因为机动车,特别是像货车、泥头车一类的大型车辆转弯时,驾驶员的视线因车身遮挡存在盲区,而且前后轮的转弯半径不一致,会呈现弯月形状,也就是警示带标示出的危险区。如果行人、非机动车站在黄色区域,司机因为看不见,转弯时极易发生危险事故。

记者随机问了一位在路口等红绿灯的外卖小哥,小哥说之前赶时间停过路边,现在划线了就知道那里危险了。一位的哥说:“我们天天在路上跑过路口时都会拐大弯、减速,不过这个设置对泥头车、大货车更有必要,应该在那些经常有大型车经过的路口推广。”还有网友留言:“期盼每条路上都能看到这弯月,深圳太给力!”

据了解,此前南山和龙华的部分路口试点设置了转弯危险区警示带,目前龙岗包括稼先路与居里夫人大道交叉路口在内共有27处路口设置了此类警示带。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完善设计,逐步在全市推广。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