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助力新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陶倩2021-06-1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小舟 贾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区委区政府联防联控工作部署,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结对的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选派4名党员干部的基础上,6月7日至9日,该局紧急再增援19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3名支援人员从早8点到凌晨12点连续奋战。据统计,截至6月10日凌晨,该局已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55602人次。

6月8日上午,新牛社区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龙。该局立即安排5名工作人员手持大喇叭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同时,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健康码”预检查,缩短后续检录时间;照顾好孕妇、老人和小孩,并引导他们使用“绿色通道”;现场安排凳子和水,帮助完成信息录入等等。

连续三天,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3名党员干部职工分成两班轮换值守,每班人员连续站立十几个小时。23名党员干部职工,哪怕汗流浃背、衣衫尽湿,哪怕嗓子嘶哑、口干舌燥,哪怕双腿颤抖,大家也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你那边还需要帮忙吗?我们这边现在能分几个人过去。”“你们已经站了这么久了,我们先换班,你们吃完饭再来!”同样的使命,共同的任务,让大家不分彼此,互帮互助,同心协力完成检测现场的各项任务。

“战疫一线虽然十分辛苦,但在特定的时期,作为一个普通人参与其中,尽自己所能帮助抗疫,很有意义!”该局一名普通员工如是说道。

这三天中,该局党组班子先后两次深入一线对在岗同志们进行慰问,送上了防护降暑物资,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