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娃疫苗“入学证明”一扫就搞定

编辑:孙逊2021-05-24 09:5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今年下半年的新生入学报名马上就要开始了!在深圳,无论是幼儿园、小学还是初中,孩子入学前都需要有《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深圳今年下半年的新生入学报名马上就要开始了!在深圳,无论是幼儿园、小学还是初中,孩子入学前都需要有《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除了异地接种或档案不全的儿童需要去社康接种门诊查验外,其他人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搞定。

为啥要开这张证明?市疾控中心表示,这张证明就是为了看小孩有没有在年龄段内,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接种相应的疫苗。这里的疫苗是指国家免费提供的免疫规划疫苗,非免疫规划疫苗(即自愿、自费接种的)不在查验范围内。

如何开具查验报告?首先可以关注“深圳疾控”的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打疫苗”,选择“入学查验证明”进入查验系统。随后,录入儿童基本信息,可选择手机号或条码查询,输入入学登记手机号码,确认学生信息。最后提交并生成查验证明,直接打印证明。证明不用去社康加盖公章,入园入学时提交即可。

如果小孩的预防针都打齐了,系统会自动生成《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如果小孩有漏打的情况,系统会自动生成《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未完成)》,并列出补种疫苗的种类和时间。这两种查验证明均可作为入托、入学报名注册须提交学校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明”。但是,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小孩入托、入学后,家长要按预约时间继续带孩子去完成补种。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