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红到发紫!广东多地气温创新高!“龙舟水”正在路上,深圳这周天气……

编辑:马静欣2021-05-24 09:52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截至5月23日16时,广东省包括深圳在内,有近六成(50个)市县的最高气温,再创今年以来新高。

天气预报

周一至周四多云,有短时(雷)阵雨,大家出门记得带上伞;周五至周日降雨增多,部分时间雨势较大。

温馨提醒:

1、广东省已进入龙舟水时期(气象上通常把5月21日到6月20日的降水称为龙舟水),并仍处于强对流多发季节,注意防御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引发的灾害。

2、虽然有雷雨来扰,但难解高温暑热,还需继续防暑防晒。

3、由于前期粤北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大,23日夜间到24日的降水过程与之前多雨区重叠,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请尽量避免到山区或低洼地段等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域游玩。

来源:@广东天气、@深圳天气、@龙江气象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