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与南泥湾开发区党建共建项目红火推进

编辑:陶倩2021-05-24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期望观湖与南泥湾开发区传承伟大红色精神、深化合作共建,加快探索一条符合两地实际、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基层党建引领发展的新路径、新生态。”日前,延安市南泥湾开发区考察团到观湖街道开展为期两天半的回访考察,进一步推动共建项目的深度展开,这两个因“奋斗精神”连接起来的城区,再一次聚首探讨新时代奋斗精神在城区发展中的具体呈现和基层党建的创新举措。

在为期两天半的回访考察中,应双方要求和共建项目需要,南泥湾开发区考察团先后走访参观了十余个地点,涵盖了深圳城市景观主要“打卡”点、观湖重点企业、党史教育基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

在南泥湾开发区考察团与观湖街道一行召开的共建茶话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王定毅表示,将南泥湾与观湖的党建共建项目称为从“特区”到“特区”,本身就具有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某种意义上来说,深圳和南泥湾一样,都是‘白手起家’,都是我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的伟大呈现,我了解到,观湖街道将这次共建也称为奋斗精神的‘溯源之旅’,这种说法很好,因为一种精神在回溯根源的过程中,势必会产生、带来更深的认知、更大的能量。”王定毅期望观湖与南泥湾开发区传承伟大精神、深化合作共建,加快探索一条符合两地实际、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党建引领发展的新路。

据悉,自三月份确定共建以来,观湖街道与南泥湾开发区之间已经进行了数次互动和合作。此前,观湖街道党工委、观湖街道观城社区、观湖商会等均派员到南泥湾进行考察学习,以寻找更多共建契机和领域。共建双方表示,接下来,要把以“奋斗精神”为核心的南泥湾-观湖党建创新共建项目有序推进,落实落细,并营造出别具亮彩的基层党建新生态,拓展党建引领的新路径、新渠道、新效能,尽力让共建项目成为党建共建中的基层样本和先行示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