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获评PAC2020年度优质服务医院

编辑:陶倩2021-05-20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惠玲)近日,“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九周年总结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龙华区中心医院获评“2020年度优质服务医院”。

“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人民网于2011年共同发起,旨在全国范围促进育龄女性避孕措施的落实,关爱流产后女性的生殖健康,保护女性生育能力。

随着重复人工流产率增加,人工流产年轻化,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基于此,龙华区中心医院妇科于2013年启动PAC公益项目,此后严格按照流产后关爱(PAC)优质服务标准展开医疗服务;2021年1月,医院妇科还成立关爱护理门诊。如今流产后关爱护理门诊已经发展成龙华区中心医院护理特色专科门诊。

据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妇科严格按照流产后关爱(PAC)优质服务标准,以标准化PAC服务模式、规范化流产后服务流程,为流产后女性提供科学的避孕宣教和咨询服务,促进有效避孕措施落实,减少重复流产的发生,提高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具体来说,就是在龙华区中心医院,每天都有专职PAC护理咨询人员出诊,向前来接受人工流产的女性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集体健康宣教、术后微信回访,宣传避孕相关知识,及时落实有效的避孕方法,从而避免重复流产的危害。

该院妇科主任陈小琴表示,PAC优质服务公益项目的实施,在患者身体、心理、健康常识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能有效保护女性生殖健康,“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每次怀孕都充满期待,让每次怀孕都备受关怀,让每次怀孕都合乎意愿,让更多女性、更多家庭收获稳稳的幸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