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成立“工匠讲师团”

编辑:陶倩2021-05-19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近日,区人力资源局在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工匠讲师团”座谈会暨工匠分享会活动,“工匠讲师团”成员、技能人才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据悉,为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龙华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服务工作,区人力资源局充分利用“龙华区十大工匠”优势资源,推动成立龙华区“工匠讲师团”,首批成员包括胡冠军、杨飞飞等8名成员,为辖区技能人才和广大求职者开堂授课,助力龙华区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当天,“工匠讲师团”及企业代表参观了园区展示大厅和党群服务中心,并在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行座谈会。会上,区人力资源和劳动调解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工匠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向技能人才代表和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支持证书,对他们在产业园建设及开园期间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培育技能人才离不开各位工匠大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携手搭建一个高水准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平台,为龙华区“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工匠分享环节中,工匠大师和专家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对龙华区出台系列政策支持技能人才发展表示感谢,并为产业园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希望与园区同发展、共进步。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通过搭平台、树标杆、育风尚,积极开展“奋斗者说”专题活动,围绕高技能人才定期组织举办工匠学堂、技术沙龙等专业培训,将工匠精神植入龙华的发展基因,推动龙华工匠群进一步壮大,为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