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龙华区召开

编辑:陶倩2021-05-19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三位青年嘉宾作为“五四奖章”获奖者和获奖集体代表进行事迹分享。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5月18日上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龙华会堂召开,三位青年嘉宾作为“五四奖章”获奖者和获奖集体代表进行事迹分享,以切身体会激励龙华青年放眼世界、海纳百川、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区领导刘蕾、吴振兴、李友华出席活动。龙华区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由共青团中央统一组织,将在全党举办百场事迹分享会。昨日在龙华会堂召开的事迹分享会,是广东省承办的三场分享会之一,也是广东首场、深圳唯一一场分享会。

会上,参会青年代表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获奖青年代表张莹莹、安一硕、钟立钊依次登台进行事迹分享。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莹莹讲述了她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却不向命运屈服,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影响更多残疾人的逐梦故事。经过在龙华的10年艰苦奋斗,她带领团队残障者创办了4家社会组织和两家企业,探索出一个适合残障者的“多元化就业”创新模式。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安一硕以“科技‘国家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主题,代表第23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合成生物团队作事迹分享。据悉,该团队汇集众多国内国际顶尖人才,致力于合成生物学这门新兴学科的研究,形成“科研+设施+学院+产业中心+资本”五位一体创新发展模式,成为全国科技创新范例,有力推动国内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

第23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立钊讲述了自己从应征入伍到退伍创业的奋斗历程,他所创办的永道生态集团已成为国家AAA级信用企业、福建省百强企业、深圳市五百强企业。他还热心社会公益,累计捐赠社会公益事业2.6亿元、产业扶贫及消费扶贫4.5亿元、解决贫困户就业2400名,接纳退役军人1200人,并出资5亿元推出“拥军快乐行”。抗疫期间,捐款捐物1320万元,免费处理医疗废物合计1.5亿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