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重走中国文化名人胜利大营救路线

编辑:陶倩2021-05-19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曹建秋)5月16日,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成功举办了学党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走中国文化名人胜利大营救路线活动,白石龙社区党员以及“校社合作”共建单位南方科技大学致仁书院党总支党员等参加。

活动重走了“福田水围文化广场——梅林坳——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阳台山大营救纪念碑”文化名人大营救路线。其中,大家通过重走梅林坳至大营救纪念馆山野路段,追寻当年白石龙革命先烈在文化名人大营救中的红色足迹;同时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名誉馆长朱赤、白石龙社区培育的红色小小讲解员优秀代表的生动解说下,走近那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行动。活动最后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党员爱党、爱国之情,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这次追寻红色足迹活动对社区党员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接下来,白石龙人要沿着先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