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奋斗百年路 党史如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音乐党课

编辑:陶倩2021-05-19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由龙华区委组织部、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党史如歌”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在区委大楼举行。在家区几套班子等参加主题音乐党课。

主题音乐党课邀请了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宏伟前来主讲。王宏伟从文艺角度切入,通过一首首经典且广为传颂的红色革命歌曲以及歌曲的创作背景故事,带领大家从音乐中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受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文艺力量。

《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王宏伟从歌曲的创作背景、歌曲中的党史故事谈起,娓娓道来,并通过现场歌唱、全体党员干部合唱等形式,活跃主题音乐党课氛围。为了加深党员干部对红色革命歌曲和了解,王宏伟还播放了不少音乐视频,感染在场参会人员。

王宏伟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国际歌》和《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党的发展不断深入人心,甚至为政党、为国家乃至民族铸魂,给予国人信心和力量。

在歌曲《把一切献给党》的赏析中,在场的党员干部听得如痴如醉,这首传唱度极高的作品歌词中没有一个字写到了“党”,却以形象化、拟人化的手法,展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据悉,近年来王宏伟演唱了不少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其中代表作有《西部放歌》《儿行千里》《大江南》《故土情》《把一切献给党》等。他表示,作为一名文艺战士,就是要用歌声、文艺作品去激发和鼓舞战士们的斗志和激情,让队伍更具战斗力。

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音乐党课内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贯彻和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主题音乐党课在全体党员干部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