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倒计时|44天!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球治理

编辑:郑晓鹏2021-05-18 10:07内容来源:读特融媒实验室

新闻提要

1980年5月18日  我国向太平洋预定海域发射第一枚远程运载火箭,获得圆满成功。六十年代中期,几乎在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的同时,我国开始远程运载火箭的研制。

今天

距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还有44天

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球治理。

党史上的今天

1980年5月18日

我国向太平洋预定海域发射第一枚远程运载火箭,获得圆满成功。

第一次成功发射远程火箭

运载火箭是把人造天体或宇宙飞船运送到预定轨道上的火箭。远程运载火箭的试验是我国国防工业建设和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六十年代中期,几乎在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的同时,我国开始远程运载火箭的研制。到70年代末,已经具备了发射远程运载火箭的能力。党中央决定,在1980年进行向太平洋海域发射远程运载火箭的试验,由此启动了我国尖端技术史上一次大规模的试验活动。国务院的30多个部、委、局,中国科学院和有关高等院校、人民解放军各总部、海军、空军、二炮、各大军区等有关单位,在国防科委的统一组织下,组成了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

资料来源:中国政府网

海报 林安迪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