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三社联动”为居民送健康大集

编辑:陶倩2021-05-18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为打造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以“社区+社康+社工”三社联动为抓手,开展“三社联动暖人心,护航奋斗新征程”主题健康大集活动。

这次活动在一场关于“当代年轻人的亚健康”的科普教育中拉开序幕,社康医生、护士以生动活泼的讲解形式,向现场听众分享有趣的健康知识、实用的养生方法以及美味的凉茶食谱,还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为大家科普急救知识的运用。

讲座结束后,健康大集摊位开始“营业”。社区统筹活动,社康、社工协同开展服务,社康中心医护为市民测血糖血压等,社区工作人员为有回访需求的市民登记信息,随后安排社工入户回访,“三社联动”携手搭起义诊摊,协同合作,互帮互助,为健康开通绿色通道。义诊活动中,社区还联合社康工作人员与社工一起为社区居民赠送防蚊虫、防感冒的香囊和“医疗体验券”,让健康守护无处不在。社区居民潘先生表示:“我陪我妈妈来参加活动,没想到活动这么暖心,身体不便的老人,既有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入户回访,也有社康工作人员上门诊断,真的让我感受到了‘三社联动’的力量,也让我对父母的身体健康少了许多担忧。”

据悉,下一步,章阁社区将大力推进“三社联动”模式,发放更多医疗体验券,让青工奋斗者在社区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和更多的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