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

编辑:陶倩2021-05-18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11日至16日,桔塘社区党委组织辖区30余名党员参与了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并在层层筛选考核中,选出了10名知识储备丰富、表达能力突出的代表组成党史教育讲师团。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智勇/文 记者 陈建华/图)5月11日至16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组织辖区30余名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并经过层层筛选考核,选出10名知识储备丰富、表达能力突出的代表,组成了社区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他们中既有社工、网格员,也有小区业主、企业青工、楼栋长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

据介绍,桔塘社区组织的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场专题培训,也是一场“选拔赛”。用6天时间,通过组织党员们参与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深圳市党史馆和市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参观、现场微党课宣讲考核等方式,着力提升党员讲解党史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群众宣讲工作。

活动中,青年党员钟丹蓉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谨记解说的要点。在她看来,这次活动不仅为他们学党史、讲党史提供平台,更加深她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党员牛言言为了能顺利通过考核,早早就做足党史学习功课,提前通过学习强国等渠道每天坚持自学,她希望能够接好党史文化传承的接力棒。

如何成为更为优秀的讲解员?在这次培训中,授课老师从内容、技巧及礼仪方面为“学员”解答。在实践参观中,老师现场讲解党的百年历史,通过言传身教,就党史的讲解要点、讲解语速语调等进行统一实操培训。在最后的实训考核中,党员们认真发挥,运用专业知识及技巧去打动评委。

“党员们在讲解中真正地进入故事情景中,他们也必将通过党史宣讲影响更多的社区居民。”据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桔塘社区开启的党史巡讲项目,还将整合市、区优秀老师资源,形成一批有质量的精品党课,依托V站、学校、园区、小区等阵地,让居民能更便捷、更快速地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光辉历程,从而增强居民对党的认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