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07岁人瑞到来!龙华区隔离点贴心服务这位“特殊客人”

编辑:卢东勃2021-05-18 0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07岁老人叶先生平安顺利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其子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京平) 5月15日上午,107岁的香港籍老人叶先生在63岁的儿子和43岁的外甥陪同下,平安顺利地结束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龙华街道油松隔离点工作人员专门献上了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的牌匾。

据了解,百岁老人随儿子、外甥于5月1日由深圳湾口岸入境,回市外老家,按政策需在深圳就地隔离14天。老人患老年痴呆症,听力不好,儿子、外甥此次同行主要是为了照顾好老人平安到达目的地。

“入住隔离酒店前,我和表哥也是很担心舅舅的身体状况是否能适应14天的隔离期。到达隔离酒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顾虑已完全打消,他们的服务是用心、用情在做,我非常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百岁老人外甥说道。

贴心关爱百岁老人感宾至如归

“百岁老人入住我们隔离点,这项任务既是我们的光荣,也是考验我们的保障能力,必须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这是油松店隔离点专班组长在做好百岁老人服务保障专题会议上的开场白。区委主要领导和区社区小区组特别嘱托,要关心照顾好百岁老人。

为做好迎接百岁老人入住准备工作,在接到任务后,工作人员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电话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腾出了最大的隔离房间,并要求安保组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增加人手,帮忙其顺利入住。

在了解到老人有便秘的状况后,餐厅按营养师的建议,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特别制定了二周的营养流食食谱;针对老人不愿见陌生人的要求,专门为老人安装了一键呼叫系统,提供24小时随叫服务;考虑到酒店房间空间有限,护理老人洗澡有一定困难和危险,特意购置了专用洗澡椅和防滑垫;针对他们需住两个隔离房,要轮流换房照顾老人的情况,要求各组加强工作的沟通协调,尽量为保障好老人需要让路,消杀组根据需要随时提供环境消杀。

谈起入住隔离点的感受,百岁老人的儿子说:“回到内地到油松隔离酒店后,马上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和高效的服务,他们帮助我们搬行李、抬轮椅、教填表格等,让我一家感到宾至如归。特别感动的是,因我的腰也不好,表弟嘉豪一个人无法为老人换尿不湿、床单等,每次叫工作人员来帮忙,他们在天气这么炎热的情况下穿着防护服,个个都是累得满头大汗,辛苦大家了,我们一家非常感谢。”为感谢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儿子代表百岁的父亲为隔离点送上了“倾情呵护尽职尽责细致关怀感恩祖国”的锦旗和感谢信。

专班专人专案提供最优服务

龙华街道党工委紧紧依靠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各隔离点推出“四个一”工作机制(一天一研讨、一天一分析、一天一推进、一天一汇报),要求工作人员要带“五心”(精心组织、细心准备、用心实施、耐心回应、贴心服务)来开展各项工作,用“六项服务”(超前服务、健康和生活服务、基本保障服务、人性化服务、快速服务、温情服务)来保障对隔离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落实,为隔离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一直致力打造安心陪伴隔离模式,对每一位隔离人员提供“十个一”安心陪伴服务。对特殊人员,采取专班专人专案,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百岁老人入住以后,隔离点采取专班专人专案,第一时间成立安心陪伴小组,从餐饮医疗生活等方面提供最优服务让隔离人员放心隔离、安心住宿、暖心生活。全区18个隔离点自运行以来,先后收到中外隔离人员感谢信3569封、感谢短信2816条(其中,外籍人士赠送感谢信67封,感谢截图56个),隔离人员赠送的锦旗387面(其中外籍人士赠送9面)。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