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切实推动禁毒工作专业化

编辑:陶倩2021-05-17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洪 郭静)为推进观澜街道社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禁毒社工力量,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水平,5月12日,观澜街道在平安教育基地召开禁毒社工业务座谈会,各社区禁毒社工参加座谈。

会上,各社区禁毒社工首先就近期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及宣传教育工作作出简要汇报。随后,现场社工对禁毒考核工作进行了交流,充分吸纳禁毒社工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及痛点进行深入探讨,如排查走访工作、宣传教育工作、一人一档台账等。会议指出,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社工工作良性发展;二是要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帮教工作,切实开展涉毒人员大管控涉毒风险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三是要与时俱进,创新禁毒宣传活动形式,不仅要做好常态化禁毒宣传,更要做出精品及特色,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此次座谈会使观澜街道禁毒社工进一步了解了禁毒工作重点难点,增强了禁毒业务能力,有力推动了观澜街道禁毒工作规范化和系统化,确保观澜街道禁毒工作更加有序有效开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