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社保局龙华分局进社区讲解养老保险政策

编辑:陶倩2021-05-17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才华)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市社保局龙华分局(以下简称龙华社保分局)近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到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宣传社保政策,为社区长者办理养老保险业务。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刷脸认证服务”并推广使用金融社保卡领取退休金,让老年人也能学会社保业务“掌上办”“网上办”,并向社区长者宣讲养老保险最新政策。

现场,龙华社保分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长者详细讲解“刷脸认证”的具体操作方式,并介绍了通过金融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优势。同时,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了养老退休政策和相关手续的办理方式。为了让社区长者更充分地了解养老保险政策,宣讲会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社区长者开展现场“一对一”答疑解惑、“点对点”示范操作。

龙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始终以民意为导向,坚持把小事做好,通过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和“暖心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市民中扩大社保政策知晓率,以进社区、企业、工厂等方式,与参保人面对面,让参保人对社保政策“看得懂”“算得清”。接下来,龙华社保分局还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心全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