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龙华法官走进社区 为居民讲授民法典

编辑:陶倩2021-05-17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王佳淑 王玲)5月14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法院在龙华区三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法官进社区—走进民法典,做新时代的知法守法好市民”主题活动。龙华区部分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普法宣讲会上,龙华法院执行局法官唐强介绍了民法典的“个人简历”、民法典在我国现行民事法律制度中的适用性,以及亮点内容。

“8岁的小王喜欢看视频,也喜欢打赏,有一次给网络主播打赏了五万元,小王的妈妈要如何追回这五万元呢?”法官通过讲述法律故事,贴合群众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深入浅出地普及法律知识。同时,针对老百姓关注的法拍房能不能买、怎么买,以及如何对付“老赖”等问题进行现场讲解。

2021年5月28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龙华区人民法院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力求让人民群众能够熟悉了解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养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