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能救命的“神器”!深圳的小区也有了!如何申请看这里

编辑:陈苏雅2021-05-14 09:58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AED又被称为“救命神器”。如果在医院外突发心脏骤停,约80%表现为室颤,但是如果能在1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3到5分钟内进行AED电击除颤,存活率达到50%到70%。

上半年安装数量达5500台 

AED覆盖率全国第一

2017年,深圳开始在公共场合提供AED,并于2018年正式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急救条例》,为公共场合配置AED打下坚实的法规基础。目前深圳已经完成3500台AED的安装,今年上半年,深圳AED数量可达5500台,覆盖率全国第一。

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20日,深圳在全市公共场所铺设的AED共参与现场抢救73人次,成功救治2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获救者年龄超过70岁,最小的仅19岁。

目前,深圳的AED优先在地铁、公园、学校等人流量大的重要场所进行安装,上个月首次进小区,今年8月前,还将在18个市级公租房小区,安装150台左右AED。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