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编辑:陶倩2021-05-1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纪弘)5月13日,区委常委会一届第一七五次会议召开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一督导组下沉深圳督导有关工作要求和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通报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卫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关键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好中央和省市反馈问题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压实工作责任、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提升教育整顿成效。要着力提高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红色资源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自觉性,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省市各项政策,做深做细做实思想工作。要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威慑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问题线索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不断提高专项攻坚的针对性时效性,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分类施策、强化治建并举,形成长效机制。

要抓好改革发展统筹推进,继续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深入推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教育整顿成效的检验标准。要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防护期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曾敬东、马里、吴振兴,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